晴時多雲

電價穩定擬提442億 台電累計虧損恐又暴增至千億

2018/02/23 22:24

台電今召開董事會,討論擬提列442億元做電價準備。台電強調,確切金額與認列方式,尊重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但若採直接認列,累虧恐更上層樓、又破千億。(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已連續4年獲利,但截至一月底累計虧損仍高達794億元,台電日前接獲經濟部要求辦理電價穩定準備列帳,台電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討論擬提列442億元。台電說明,確切金額與認列方式,仍待下月召開的電價費率審議會討論。若採直接認列,累虧恐更上層樓、又破千億元。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明,台電104年與105年的超額盈餘,共列837億元作為電價穩定準備,但經審定後降為829億元,若扣除核廢料由室外轉為室內乾貯的282億元與去年度電業短收的105億元後,董事會討論提列442億元為電價穩定準備。

徐造華指出,詳細的認列方式與認列年度,最終都將由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這筆電價平穩準備費用,台電過去都在財報中以「附註方式」標記,若審議會要求認列442億元,對台電財務報告影響甚鉅。

據悉,台電仍會向審議會表達,盼維持附註方式。台電主管說,以一月底的累虧仍達794億來看,若認列442億,累虧直接暴增到千億元,虧損一夕之間又變大,外界會質疑,也會影響信用評等的等級,對台電的經營,造成很大的傷害;台電強調,處理列帳方式必須相當小心謹慎,但仍尊重電價費率審議會的決定。

另外,台電董事會也通過副總人事案,配電處長王耀庭與核火工程處長陳慰慈升任,兩人主要負責業務、配電與核火工、營建業務,與原業務相關也相當熟悉,且兩人也善於和外界溝通,預料有助於台電業務對外推動,這項人事案將於3月1日起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