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政府接管安邦保險 將實際掌控華爾道夫飯店

2018/02/23 23:32

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被接款,使其旗下的紐約知名華爾道夫飯店將落入中國政府控制。(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保監會週五宣布接管安邦保險集團,若無法順利重組,接管時間恐最多恐達2年;這使安邦透過收購納入旗下的海外豪華物業等資產將落入中國政府控制,包括許多政商名流都住過的紐約知名地標華爾道夫飯店(Waldorf Astoria),也將受到北京實際掌控。

美國第31任總統胡佛卸任後以華爾道夫飯店做為寓所長達30年,「玉婆」伊麗莎白泰勒、美流行樂壇傳奇人物法蘭克辛納屈都是該飯店常客,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前中國領導人毛澤東、前台灣總統陳水扁都曾光臨或下榻此處。

中國保監會宣布,有紅二代背景的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因涉嫌經濟犯罪被提起公訴,即日起安邦集團將被中國人民銀行(央行)、中國證券及銀行業監管機構、中國外匯監管機構等政府機關接管1年;如果該公司未能在1年內完成股權重組、恢復運營,接管可能會再延長1年。

吳小是鄧小平外孫女婿,去年6月9日被中國政府單位帶走調查迄今。吳小暉2013年出任安邦董事長及總經理,近年來大手筆收購海外房地產或飯店,包括2014年以19.5億美元買下華爾道夫飯店,但安邦及吳小暉本人的資金來源引發諸多臆測。

紐約時報指出,安邦保險集團是由一系列空殼公司持有,許多人是吳小暉的家人或熟人,大多來自他的家鄉浙江省;接管安邦將使華爾道夫酒店處於中國政府的控制之下。

安邦2016年斥資60多億美元從私募巨頭黑石集團收購了美國的多家酒店,包括舊金山的威斯汀聖弗朗西斯酒店(Westin St. Francis)、加州的洛伊斯聖莫尼卡酒店(Loews Santa Monica),以及芝加哥費爾蒙酒店(Fairmont Chicag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