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2/24 09:46

美國商務部迅速受理國內廠商的申訴,發起對中國等三國進口橡皮筋的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凸顯華府在貿易政策上的強硬姿態。(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橡皮筋 美祭雙反調查

美中貿易戰升溫!美國商務部宣布,對中國、斯里蘭卡和泰國橡皮筋產品發起雙反(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為今年以來第四起針對中國產品採取的貿易救濟暨防衛措施。中國本月也宣布對美國高粱展開雙反調查,並對美國苯乙烯(SM)課徵最高十.七%的反傾銷稅,回敬美國對中國太陽能電池和模組課徵最高卅%關稅。

相關新聞請見:

中國橡皮筋 美祭雙反調查"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78756

蘋果日報財經︰上季全球手機銷量 史上首衰

研究業者顧能(Gartner)的數據顯示,2017年第4季全球智慧手機終端用戶銷量約4.08億支,比2016年第4季減少5.6%,是史上首次下滑。三星去年第4季蟬聯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蘋果名列第2,但銷量雙雙萎縮,名列銷量前5名的業者只有華為和小米銷量成長。

工商時報財經︰13檔三多助陣 狗來富

台股開春反彈氣盛,惟投資專家指出,進入前波高檔套牢區波動將加大,建議挑選產業趨勢正向、技術指標翻揚向上、法人買超,具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三方利多助陣的強勢股,如聯電、台積電、中石化等13檔,金狗年可望展現續航力道。

星島日報財經︰連續兩周累錄升幅 恒指重越三萬一關

市場消化美聯儲局加息的利淡消息,加上早前公布業績的銀行股表現不俗,港股昨日跟隨杜指反彈,恒指反覆向上,內銀、內房股昨日齊齊反彈成為支撐大市動力,加上騰訊(700)表現向好,恒指重上31000點水平,收報31267點,升301點,主板成交1033億元。狗年首周港股升152點,國指升2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