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原油庫存下降 油價震盪反彈

2018/02/24 10:54

美原油庫存下降,油價震盪反彈。(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2月15日至2月22日)上漲2.62%,收盤價為每桶62.77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3.20%,收盤價為每桶66.39美元。

元大S&P石油ETF經理人曾士育表示,近一週受到美國原油日出口量突破200萬桶大關,加上進口量減少,帶動原油庫存下滑,同時OPEC表示將持續與其他產油國的合作穩定油價,加上近期開採頁岩油所需的壓裂砂供給吃緊,預期短期頁岩油日產能可能受到部份影響,激勵原油價格反彈。

曾士育也說,目前冬季用油旺季逐步進入尾聲,美國煉油廠部份開始進行歲修,產能利用率已逐步下滑至88.1%,但煉油廠的提煉利潤率小幅上升至每桶10.3美元,仍大幅高於歷史均值,預期若提煉利潤率維持在每桶10美元以上,則煉油廠在3至5月的小淡季期間進行例行維護後,仍有加速提煉的意願,可觀察原油期貨的逆價差是否逐步放大。他預估,近期原油在月線及季線間震盪整理機率高,但震盪幅度可能加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