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致股東信出爐! ETF投資被看好

2018/02/25 14:19

巴菲特發表致股東信,介紹波克夏·海瑟威的運營情況,並對金融市場發表看法。(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為投資界焦點,昨(24)日被全球投資人奉為圭臬的第53封致股東信出爐。

巴菲特表示,儘管投資股票有風險,仍建議投資人將焦點放在股票上,每股的盈利能力才是關鍵重點,籲投資人堅持原有的投資策略,而非在意報酬,將資產交給財富經理人非明智之舉。

巴菲特寫道,併購的方向「我們遵循一條簡單的原則:別人越大膽,我們就越謹慎」,波克夏在尋找獨立營運公司收購時,主要會考量企業的長期競爭力、高水平管理、有形資產的良好回報、內在成長機會誘人,合理的價格等特質。

巴菲特亦看好「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投資,建議投資者可買入指數股票型基金,認為華爾街收的手續費過高,他稱「市場有時表現很好,有時表現很糟,可華爾街的手續費從來沒少收過」。

至於外界關注的「繼任者」話題,巴菲特則稱「幸運的是,波克夏新的副董事長吉恩(Ajit Jain)和阿貝爾(Greg Abel)都是公司老將」,並未透露更多相關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