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閣小幅度改組 勞動部長明交接

2018/02/25 15:27

準勞動部長許銘春。(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內閣小幅度改組,勞動部長林美珠因為健康因素請辭,趕在立法院新會期週二開議前,勞動部新任、卸任部長交接將在明天(週一)進行,部長職務將由林美珠交棒給許銘春,交接典禮監交人為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

勞動部短短2年換2部長,前任勞動部長郭芳煜在一例一休修法後下台;林美珠除了囿於健康因素而請辭,也是擔負起一例一休再修法的紛擾不休政治責任,任期僅1年又2週多。趕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前、勞基法新制上路前,原任高雄市政府副市長的許銘春將在明天接棒勞動部長一職,其允諾將全力落實勞基法。

勞團則普遍不看好許銘春,認為其和勞工界、工運界淵源不深,對其「很陌生」,恐將只是為被架空的勞動部來背書的。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表示,媒體多形容許銘春「很會喝(酒)」,似乎將勞工事務相關議題僅定位在「搏感情」就行,這已經不是勞動部第一次用和勞工專業沒有直接關係的人,儘管許銘春看起來不是很適合的人選,對於新官上任,仍期許勞動部可以真正落實勞檢、捍衛勞工各項權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