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情報首長警告澳洲 不要讓華為參與5G行動網路籌建

2018/02/25 17:44

美國情報首長已向澳洲總理滕博爾發出警告,不要讓華為參與澳洲的5G行動網路籌建,因該公司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密切,可能引發國安隱憂。(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情報首長已向澳洲總理滕博爾發出警告,不要讓華為參與澳洲的5G行動網路籌建,因該公司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密切,可能引發國安隱憂。華為則反擊,美國試圖抑制該公司在全球的業務。安全專家指出,夾在美國和中國之間的澳洲政府,將面臨艱難的決定。

 

美國國安局和國土安全部的情報首長已向正在華府訪問的滕博爾進行簡報,這些首長警告,若華為負責支持澳洲5G行動網路的籌建,華為可能實質掌控澳洲的下一代行動網路,並用它來從事間諜或其他惡毒的目的;中國政府在華為內部設立一委員會的目的也未解釋清楚,同樣啟人疑竇。

 

美國政府已有效阻擋華為在美國擴張版圖,包括今年稍早以國家安全為由,施壓2大電信商AT&T和威訊無線(Verizon)取消與華為的合作協議,華為透過AT&T和威訊無線在美國銷售智慧手機和5G技術的大夢破碎。

 

針對美國的指控,華為澳洲分公司公關處長米契爾(Jeremy Michell)發布聲明指出:「美國試圖抑制華為在全球的業務。華為獲得全球170國的政府和客戶信賴,與任何資訊和通訊科技廠商相比,並未造成更大的網路安全風險。華為不會因為美國的反對就被嚇跑,我們擁有全球最棒的5G技術,這正是客戶所需要的。」

 

儘管澳洲政府2012年禁止華為競標澳洲國家寬頻網路(NBN)籌建的合約,但去年12月華為成為澳洲通訊部5G工作小組的成員之一,並在2月初與澳洲第二大無線通訊業者奧普特斯(Optus)簽署合作協議,將在2019年在澳洲推出5G服務,使用華為的一些設備。華為還與英國電信業者伏德風(Vodafone)澳洲分公司進行策略聯盟。

 

卡培拉大學網路安全中心主任菲爾(Nigel Phair)表示,夾在美國和中國之間的滕博爾政府,將面臨艱難的決定。

 

菲爾說:「美國是我們重要的情報分享夥伴,他們視華為為一大問題。另一方面,政府讓華為成為5G工作小組一員,應該獲得掌聲,因為華為擁有很強的技術能力。但如果情報風向改變,政府也須進行必要的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