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王雪紅:VIVE Reality是VR、AR、5G、AI的總和

2018/02/26 23:01

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VIVE Reality是VR、AR、5G、AI的總和。(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在MWC2018(Mobile World Congress,全球行動通訊大會)演講時表示,VIVE Reality是VR、AR、5G和AI的總和,科技與人性的融合將釋放人類無窮想像力。VIVE Reality是王雪紅新提出的一個概念。

王雪紅今年受MWC邀約擔任專題演講嘉賓(Keynote speaker),講題為創造更好的內容和媒體。會中並與BT Group執行長Gavin Patterson、CNN Worldwide董事長Jeff Zucker、及Atrium TV and Chairman, DRG的執行長Jeremy Fox一同參與圓桌論壇,就「Creating Better Content & Media」提出更進一步的看法。

王雪紅在演講中表示,VIVE是一項以人為本、為人而設計並與全人類共享的技術;透過融合科技與人性,將釋放人類無窮的想像力。

她說,HTC VIVE是開創高階VR體驗的先驅者,驅使開發者恣意發揮想像力、創造出超越過往的鉅作與更佳的體驗;藉由VIVE強大的沈浸感產生強烈的移情作用,帶來了感同身受的虛擬實境體驗,而VR和AR是虛擬連續體的一部分,未來它們將以不同比例組合用於裝置設備、創造出就此改變世界的實用案例,例如醫療保健、學習、VR for Impact計畫等。

她更進一步指出,5G即將帶來開創與變革,可提供即時的高品質VR及AR內容,且人工智慧將會完全理解我們的需求,而VR和AR將是能釋放人工智慧最強大實力的首要利器。

王雪紅最後表示,VIVE Reality不僅是這些技術的融合,也體現了人類如何能與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互動,我們有責任駕馭並善用這些顛覆性技術的力量,為我們和後代子孫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