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制勞退基金發紅包 最高分配到110萬元

2018/02/27 16:29

根據勞動部勞保局統計分配,去年新制勞退基金收益,每個新制勞退金個人專戶平均將可分配到1萬2千多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基金整體收益率去年達7.59%,創下歷年新高,新制勞退基金收益率達7.93%,共計1406.9億元,根據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勞保局)分配,新制勞退金個人專戶平均每個可分配1萬2千多元,該次分配最高金額為一從事金融保險業的勞工,其分配金額達110多萬元,為有紀錄以來最高分配金額。

勞保局勞工退休金組長李靜韻指出,由於每位勞工退休金繳納的時間和金額都不相同,所以在計算分配收益的時候,各個帳戶分配到的金額皆有所不同,根據目前統計,新制勞退金個人專戶約有1116萬戶,平均每戶將可以分配到1萬2千多元,實際分配下,分配到1萬元以下戶數約651萬戶,佔58.3%、超過1萬元戶數計約465萬戶。

根據了解,該次新制退休金帳戶分配金額最高可分得110萬多元,該名勞工先將其舊制退休金結清後移入新制退休金個人專戶,其帳戶有1千多萬元,使其在該次收益分配上累積金額相對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