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農曆年後反彈仍延續 近期台股將呈現震盪格局

2018/03/01 08:53

農曆年後反彈格局仍在延續中。(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股持續上漲的激勵下,週二台股呈現開高後震盪格局,由於盤面欠缺主流,指數一路震盪走低,尾盤MSCI調整日使得諸多權值股最後一盤出現下殺,終場下跌21.23點,跌幅0.20%,收在10815.47,成交金額微幅放大至1360.23億元。

觀察台股技術面,農曆年後反彈格局仍在延續中,日KD指標低檔持續交叉向上中,指數持續沿著短期5日均線上攻,惟反彈過程中量能明顯不足,週二甚至留上影線收黑K棒,宜觀察成交金額擴增情況,視為台股挑戰11270高點的重要條件,量能必須緩步擴增達20日均量(1350億元)以上,才有利於挑戰指數高點,否則指數或將呈現整理,預估整理區間約在10600-11000。

由於元月份高檔頭部型態頸線11000壓力在即,預期近期台股或將呈現震盪整理格局,盤面結構難脫個別族群表現。觀察台股籌碼面,外資-11.57億元、投信+5.02億元、自營商-17.20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3.75億元。

今日觀察重點:

在台股成交金額沒有明顯放大前,預料金融股難有連續上攻機會;非金電則是以內需股、高股息殖利率、塑化股、機電股、風電相關,短線較具個別族群表現空間。

在電子股部份,週二佔大盤成交比重65.04%,為三大區塊中表現相對較佳者,惟欠缺佔權值的主軸,在台股成交金額沒有放大前,電子股恐將是個別族群表現,短線或以MWC、工業4.0、網通、電競、封測、IC設計、光學、記憶體較值得留意。

農曆年後金融類股指數隨著指數反彈亦有表現,惟量能明顯不足,在台股成交金額沒有明顯放大前,預料金融股難有連續上攻機會,推測以區間整理機率居大。

非金電農曆年後延續年前的個別族群表現走勢,內需股、高股息殖利率、塑化股、機電股、風電相關短線較值得留意。

資料由「日盛投顧」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