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紐強震致埃克森LNG廠停擺6週 台灣受影響

2018/03/01 23:49

埃克森美孚位於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液化天然氣廠,因強震影響暫時停擺,可能會影響台灣的買家。(圖為該公司商標,路透)

〔中央社〕瑞士銀行集團說,規模7.5強震日前侵襲巴布亞紐幾內亞(PNG)偏遠高地,埃克森美孚在當地的190億美元液化天然氣出口計畫可能會持續停擺6週,影響到台灣、中國和日本買主。

彭博報導,根據彭博編篡的資料,距離震央約600公里的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液化天然氣(LNG)廠,占全球LNG產量約3%,去年對台灣、中國和日本境內買家出口約780萬噸LNG。自從規模7.5強震於2月26日凌晨侵襲以來,已發生數十起餘震。

瑞士銀行集團(UBS)分析師勃恩斯(Nik Burns)於2月28日出具的報告寫道,「鑑於位置和強震規模,以及餘震的強度,我們預期可能會停擺至少1個月。」

勃恩斯下砍Oil Search Ltd的2018年每股盈餘(EPS)預估達15%。Oil Search持有此液化天然氣事業的29%股權。

埃克森美孚發表聲明說,正與客戶合作,致力將衝擊降到最小,「現階段任何人要揣測時間表都不適當」。

埃克森美孚表示,今天針對約700公里長天然氣管線的勘查顯示,從上游天然氣田到摩斯比港(Port Moresby)出口站的管線並未受損。公司本週稍早表示,工廠附近的管理大樓和居住區以及周邊道路和其他基礎設施受損。

強震也造成上游天然氣設施附近的科莫機場(Komo airport)約3/4跑道受損,可能會阻礙恢復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