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宣布下週對進口美國鋼鐵、鋁製品徵收重稅

2018/03/02 02:51

川普宣布美國將會從下個星期開始,向進口美國的鋼材徵收25%的關稅、鋁製品徵收10%的關稅。(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週四下午與美國鋼鐵和鋁業公司的高層主管進行會談時,宣布美國將從下星期開始,向進口美國的鋼材徵收25%的關稅、鋁製品徵收10%的關稅,藉此保護美國國內的鋼鐵工業。外界預料這項行動恐升高美國對中國及其他貿易夥伴的緊張關係。

川普與工業界人士討論進口鋼材及鋁的問題。(法新社)

川普表示,這些關稅將維持「很長一段時間」,不針對特定國家,並且不實施配額。不過目前仍不確定是否有某些貿易夥伴能免除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稍早即在推特砲轟「不公平貿易」。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可能會以保護國家安全的名義宣布期待已久的限制鋼鐵和鋁制品進口的措施。

川普在推文表示,「我們的鋼鐵和製鋁業(和其他許多產業)已因數十年來的不公平貿易以及世界各國的不良政策而毀滅。」他說,「我們絕不可再讓我們的國家、企業以及工人被占便宜,我們主張自由、公平和明智的貿易。」

《華爾街日報》表示,無論推出何種措施,中國都是必然的目標。美國官員指責,本土產能過剩的中國將大量廉價鋼鐵和鋁製品推向全球市場。美國宣布實施相關措施,可能被中國政府視為挑釁,因為習近平的首席經濟智囊劉鶴,當天將和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之一寇恩(Gary Cohn)見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曾在記者會中表示,美國政府計劃對中國鋼鐵和鋁製品徵收高額關稅,這是不合理且過度使用貿易措施,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以維護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