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高官緩解貿易戰擔憂 美股3大指數微幅收高

2018/03/07 07:52

6日美國股市走勢震盪,最終收盤微幅上漲,3大指數均收高。(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投資人仍擔憂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引爆的貿易戰,但多位美國高官出面緩頰,表示美國沒有尋求貿易戰,進一步緩解了市場對貿易戰的擔憂。6日美國股市走勢震盪,最終收盤微幅上漲,3大指數均收高。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美國無意掀起貿易戰,優先事項仍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談判,以及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問題。川普的重要盟友、共和黨喬治亞州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也說,川普對關稅的立場改變,採取開放的態度。這些美國高官的談話,刺激美股從震盪中攀升。

南北韓商定4月底在板門店的南韓「和平之家」舉行領袖峰會,兩韓對話期間北韓不會再進行核試和彈道飛彈試射等挑釁行為,金正恩並已表示有意就無核化磋商,恢復對美關係、與美國進行對話。朝鮮半島出現緩和跡象,北韓也有意與美國對話,市場風險偏好略有提升。

今日美股收盤,道瓊工業指數收高9.36點或0.04%,報24,884.12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高7.18點或0.26%,報2,728.12點。

那斯達克指數收漲41.30點或0.56%,報7,372.01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20.61點或1.50%,報1396.47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