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能否站穩季線 關注美國關稅政策

2018/03/07 08:20

昨日台股隨著日、韓股市開高,收盤時指數站上所有均線之上。(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台北股市受美股反彈行情激勵,指數開高走高,在台積電大漲8.5元(3.52%)帶動下,加權指數收在最高10784.34點,大漲141.44點,成交金額為1107.80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金額為新台幣28.37億元,其中外資買超37.31億元,投信賣超2.13億元,自營商賣超6.81億元,外資在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部位增加2,625口為47,774口。

美股受市場議題影響不斷,連帶也影響著台股的走勢,近期川普針對貿易保護主義的態度更是全世界關注的焦點,週一美股盤中在川普對保護主義稍加軟化的談話下展開反彈,四大指數全面收高,昨日台股亦隨著日、韓股市開高的腳步,最終收盤時指數站上所有均線之上,目前在月線下降且季線維持上升的情況下,指數能否站穩季線之上將是重點觀察指標,後續仍需關注美國政府對於關稅政策是否有進一步的表態。

今日觀察重點:

美國貿易戰持續降溫,週二美股四大指數全面性上揚,費半指數再創波段新高,整體漲幅介於0.04%~1.5%。其中,與台股高度相關的特斯拉股下跌1.54%,而科技股應材上漲4.1%、intel上漲1.93%創波段新高、美光上漲1.71%創波段新高、apple微跌0.08%、台積電ADR微漲0.06%。

因美國總統川普鬆口,關稅貿易戰略有降溫,加上美國科技股表現亮麗,週二晨間亞股普遍呈現走強。台股在元月製造業生產連21紅激勵下,早盤跳空高開,但隨即便在10,750點附近窄幅震盪,尾盤因2330台積電等部分權值股緩步推升,台股漲幅略微擴大。終場台股上漲141.44點,漲幅1.33%,收在10,784.34點,快速收復月線,成交金額縮至1,110.37億元;OTC指數收盤上漲1.32%。

投資建議:近期國際多空訊息雜陳,台股量縮反覆整理,但目前國際股市震盪幅度仍大,預期指數極短線將於季線附近震盪整理,建議選股仍以有題材或基本面支撐的中、大型個股為主,高出低進來回區間操作。

重點訊息:

受惠全球景氣穩定成長、農曆年過後的補貨商機,加上大陸持續貫徹環保稽查汰舊落後產能,三大因素支撐石化行情,台塑四寶都看好第2季營收,預期優於首季,受制年假影響,台塑四寶2月營收比1月趨緩,台塑四寶2月合計營收1267.17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5%,顯示今年市況、需求優於去年。整體生產與採購活動元宵節後陸續開始,純對苯二甲酸(PTA)與苯乙烯(SM)等庫存量雖有上揚,如PTA就從60萬噸增加至100萬噸,但仍屬偏低水準。展望今年第2季,目前下游客戶一直無法建立一定庫存水位,代表市場動能強勁,且大陸環保稽查與脫貧政策的執行,有望帶動石化、塑料行情。

DRAM大廠南亞科(2408)公告2月合併營收59.27億元,雖然相較上月略減3.59%,但相較去年同期則大增49.3%,業績仍屬於強勁水準。法人認為,今年DRAM產業供需狀況相當健康,報價依舊有上漲空間,將帶動南亞科今年本業獲利再度提升。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