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會對今年景氣樂觀 但不滿勞基法缺彈性

2018/03/07 09:45

台北市美國商會7日舉行「2018商業景氣調查」記者會,會長章錦華指出受訪會員對台灣整體經濟持續保持樂觀,但對電力短缺與勞基法的執行有疑慮。(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北美國商會今(7日)公佈2018台灣商業景氣調查報告,逾半數美商對今年及未來3年經濟展望有信心,八成對自家企業今年營運樂觀看待。不過也有近半數美商會員認為勞基法缺法彈性,84%擔憂電力不足,58%不滿政府在制定法規時不重視企業需求。

台北市美國商會7日舉行「2018商業景氣調查」記者會,會長章錦華指出受訪會員對台灣整體經濟持續保持樂觀,但對電力短缺與勞基法的執行有疑慮。(記者張嘉明攝)

圖為美國商會新任執行長傅維廉。(記者羅倩宜攝)

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強調,這份問卷代表在台灣深耕逾20年的企業,且受訪的高階主管都有豐富的跨國經驗,對台灣發展有舉足輕重的影響。章錦華說,從問卷結果可看出,受訪者殷切期望台灣保持全球競爭力、持續發展創新,這些美商會員也很希望與政府及本土產業合作。

問卷結果顯示,美國商會成員多數對未來台灣經濟景氣樂觀。其中55%對今年經濟展望有信心,另有過半對未來3年有信心。近81%對今年自家企業的營運成長很樂觀,79%對未來3年樂觀。談到今年是否增加人力,有近40%希望增聘員工。

新上任的商會執行長傅維廉表示,大多數受訪者贊同政府提出的五加二創新產業及前瞻計畫,不過也認為國內投資條件尚有下列欠缺:近半數認為勞基法缺乏彈性、84%擔憂國內電力供應不足、58%不滿政府在制定法規時不重視企業的意見。

這份調查共收集198家會員企業的意見,占商會會員總數的51.3%,調查時間從今年1月10日到2月23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