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貿易戰 合庫金董座雷仲達:不確定性大增

2018/03/12 14:42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拋出貿易戰議題,合庫金控暨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左)表示,是否引爆全球貿易戰,成為當前最大變數。(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拋出貿易戰議題,合庫金(5880)暨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今天表示,是否引爆全球貿易戰,成為當前最大變數,後續觀察重點落在歐盟反應,如果重力回擊就不好了,而中國態度也是關鍵,如果不幸爆發貿易戰,那會成為多輸局面。

雷仲達表示,在川普動作之前,原本對今年全球景氣偏多看待,但目前貿易戰一觸即發,且全球股市榮景是否可繼續維持,存在很多變數。

永豐金(2890)總經理朱士廷今天也說,川普政策不易預測,全球股市都在高點,又有美國聯準會(Fed)調高利率,今年可說是「黑天鵝」、「灰犀牛」滿天飛,金融業要特別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