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租推線上平台認購太陽能電廠 估報酬率逾4%

2018/03/12 16:29

中租「全民電廠」線上平台開放民眾認購,年報酬逾4%,圖右為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租控股(中租-KY,5871)今(12)日正式推出「全民電廠.太陽光電」線上平台,董事長陳鳳龍宣布,投資人即日起可透過此平台,參與台南永康太陽能電廠案認購,預估年平均投資報酬率逾4%,藉此與全民共享發電效益。

 不過,因是首度開放民眾認購太陽能板,此一位於台南永康工業區的「台南永康工業區案」,全案僅有538片太陽能電板開放認購,每片價格15426元。

 中租今日宣布推出的全民電廠專案,是由中租找尋合適的太陽能案場、控管工程品質,與台電公司簽署20年的售電合約,興建完成後,開放大眾參與出資。20年期間,中租團隊將負責維護電廠的品質與保養,而投資大眾分享長期而穩定的報酬,同時響應綠能環保。 

 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指出,此案目前規劃,台電約每月支付電費一次,在扣除屋頂租金、保險以及管理維護等相關費用後,為出資購買者的淨收益。以認購30片太陽能板,金額台幣約46萬3千元為例,預估參與者平均每個月獲得約2837元收益,合計20年能夠獲得約68萬元,預估內部報酬率(Internal Rate of Return,IRR)達4.25%。與銀行定存、儲蓄險商品相較,具有長期穩定的收益來源,以及政府保證收購電力的低風險等優點。

 陳鳳龍指出,中租成立至今已41年,2010年起提供中小企業節能服務,2012年開始太陽能電廠融資,2014年起,向中小企業客戶租借農舍、廠房的屋頂,發展太陽能電廠,進而供電販售給台電,開闢傳統利息外另一項穩定的綠能收入來源。2015年起,成立中租能源公司,協助客戶導入節能與創能計畫。

 近年來,中租控股逐步由融資進入電廠投資,並建構了完整的太陽能電廠產業鏈與價值鏈,已有5年的實務運作經驗。截至2017年底,已累積652座太陽能電廠,裝置容量約200MW(百萬瓦),未來將朝向裝置容量2GW(即2000MW)、電廠資產規模新台幣1000億元的目標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