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寶華調查:亞太Q2就業前景 台灣第一、中國墊底

2018/03/13 22:3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ManpowerGroup萬寶華今天發布全球就業展望調查,結果顯示,台灣2018年第二季就業展望為26%,在亞太地區國家中高居第一,顯示台灣聘僱增加、且就業前景樂觀,相較於台灣的人力需求樂觀,調查顯示中國的就業展望為8%,在亞太地區居末。

 中國國台辦日前公布惠台31項措施,意在磁吸台灣人才,引發關注,擔憂將引發人才西進潮。不過,萬寶華公布的調查顯示,今年第2季台灣企業聘僱意願強勁,居亞太地區第一,遠高於中國企業。

根據萬寶華調查指出,台灣2018年第二季就業展望為26%,與上季相比上升1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則增加3個百分點。七大行業相較,以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淨值為32%居首、招募意願最明顯;製造業及服務業均為28%居次,休閒餐旅業則為17%居末、代表聘僱意願最低。

 調查也顯示,在44個國家/區域中有41個國家/區域的雇主皆預計於第二季增聘人力,就區域比較而言,第二季亞太地區的人力需求仍較為樂觀,8個國家/區域中,前三名依序為台灣(26%)、日本(24%)、印度(16%)、香港(16%),中國就業展望則為8%居末。

 萬寶華台灣分公司專業人才事業總經理吳璧昇指出,大致上來看各產業都還有支撐聘僱意願成長的有利因素,整體聘僱意願趨向審慎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