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喬丹告美國喬丹侵權 強國網友:無恥!

2018/03/14 07:12

中國品牌「喬丹體育」(QiaoDan)控告美國Nike旗下以NBA傳奇球星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命名的同名品牌「喬丹」(Air Jordan)侵害商標權。(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喬丹」商標案在中國又有新進展,中國品牌「喬丹體育」(QiaoDan)控告美國Nike旗下以NBA傳奇球星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命名的同名品牌「喬丹」(Air Jordan),侵害商標權及不正當競爭糾紛一案,要求對方支付3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8萬元)的賠償金,目前此案已經在中國晉江法院知識產權庭審理。

《北京商報》報導,中國「喬丹體育」表示,美國喬丹擅自將原告享有註冊商標專用權並具有很高市場知名度和識別度的「喬丹」標識用於推廣、銷售其運動鞋商品的廣告,侵害商標專用權,要求對方停止授權、賠償人民幣30萬。

Nike表示,美國喬丹沒有把喬丹籃球鞋等相關標誌用於其官網,只是後台關鍵詞,因此不構成商標侵權,其行為不構成不正當競爭。

中國網友紛紛吐槽,認為山寨還有臉控訴正版,「噁心死了」、「友情提示:中國喬丹是民族品牌,為國家貢獻稅收,解決國人就業,而且,賣價童叟無欺」、「還民族品牌?簡直是民族恥辱!冒完人家的名字又冒人家孩子的名字,如果不是美國喬丹狀告中國喬丹,很多消費者還蒙在鼓裡呢!」、「我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有點無恥了,誰都明白用喬丹的意義」、「呵呵,不耍流氓,怎麼叫大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