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品牌聲譽調查 蘋果、Google暴跌出10名外

2018/03/14 08:58

一項年度品牌聲譽調查顯示,蘋果公司(Apple)和Alphabet旗下的Google從排行榜中名次暴跌,跌出10名之外。(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項美國年度品牌聲譽調查顯示,蘋果公司(Apple)和Alphabet旗下的Google從排行榜中名次暴跌,跌出10名之外,而亞馬遜(Amazon)則連續3年保持在第1名,特斯拉(Telsa)因將旗下車款Roadster送上太空後排名飆升。

《路透》報導,哈瑞斯民意調查(Harris Poll)13日公布的年度企業聲譽商數(Reputation Quotient)調查顯示,蘋果從第5名跌落到第29名,Google從第8名下降到第28名。先前蘋果在2016年時,還排在第2名。

哈瑞斯民意調查執行長格茲瑪(John Gerzema)表示,蘋果和Google名次下跌的可能原因是,這兩家公司沒有推出像過去幾年那樣引人注目的產品,像是Google當年推出的Google文件、Google地圖等免費服務,以及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推出的iPod、iPhone和iPad等產品。

另外,亞馬遜持續排名在第1位,除了2015年下滑至第2名外,已經穩佔冠軍寶座5年。格茲瑪說,亞馬遜的排名歸因於其擴張消費者領域有成,像是收購知名生鮮有機超市「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跨出走向新零售的一步。

格茲瑪指出,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儘管在地球上無法準時交車,但他以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火箭將旗下Roadster車款送上外太空的壯舉,讓其名次從第9名躍升至第3名。

哈瑞斯民意調查美國年度品牌聲譽前10名

1. 亞馬遜(Amazon)

2. 衛格門(Wegmans Food Markets)

3. 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

4. 福來雞(Chick-fil-A)

5. 華特迪士尼(The Walt Disney)

6. HEB超市(HEB Grocery Company LP)

7. 優比速(United Parcel Service)

8. 美國大眾超級市場(Publix Super Markets)

9. 巴塔哥尼亞(Patagonia)

10. 奧樂齊超市(Aldi Inc)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