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楊金龍示警 台幣易升難貶企業應避險

2018/03/14 09:13

央行總裁楊金龍談匯率要企業避險(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各主要貨幣對美元波動擴大,中央銀行示警,建議企業宜強化避險操作並提出短期避險策略、避險管道及長期策略,被認為是暗示未來新台幣匯率易升難貶。

綜合媒體報導,央行總裁楊金龍明日將首度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報告中指出,近期新台幣對美元匯率波動幅度雖擴大,但波動度仍小於日圓、韓元及歐元等主要貨幣,新台幣匯率呈動態穩定;不過,央行若出手調節,目的是減緩匯率過度波動,而非扭轉趨勢。

央行建議企業,在短期策略,可透過如遠期外匯、換匯交易與換匯換利等進行避險操作,降低國際金融環境及匯率升貶的影響。長期策略方面,出口廠商宜強化創新投資及差異化發展,生產高附加價值、高單價產品或加強售後服務等方式,加速升級轉型,提高企業競爭力,以減緩匯率變動對出口的影響。

央行也建議企業,進行跨國或跨業聯盟,強化與客戶間長期貿易夥伴關係或透過併購擴大事業版圖及獲取關鍵技術,降低匯率變動對企業營運的影響。

央行強調,新台幣遠期外匯比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價格波動度低、成交量大,滿足避險需求者所需的成本低且流動性佳的商品特性,似乎是將延續前總裁彭淮南不開放新台幣NDF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