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與統一聯手 在100家7-ELEVEN導入智能健康小站

2018/03/14 10:35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日上午一起為旗下的「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站台,共同宣布2基金會攜手合作。圖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和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伉儷。(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日上午一起為旗下的「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站台,共同宣布2基金會攜手合作。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的健康小站系統即日起於全台19個縣市、100家7-ELEVEN採用永齡健康基金會建置的「H2U健康ATM」設立智慧健康小站,讓鄰近的社區及民眾皆可享受「H2U健康ATM」所提供的智能量測設備,體驗「門市量,手機查」的雲端智慧健康管理生活。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很早就注意到高齡化、三高年輕化的問題,所以在7-ELEVEN設立千禧健康小站讓民眾方便量血壓及索取腰圍量尺也已有10年,但現有的676家健康小站門市是採用傳統小型的隧道式血壓計。

此次借重鴻海科技集團在智慧雲端「軟硬整合、實虛結合」的技術能力與精準醫學的經驗與優勢,雙方花了近2年合力開發平台,透過今年1月底陸續於本島19縣市的百家7-ELEVEN門市中建置「H2U健康ATM」。

將原有的千禧健康小站升級為「千禧智慧健康小站」,讓7-ELEVEN的健康量測服務從此跨入雲端智能時代。

目前千禧智慧健康小站「H2U健康ATM」開放量測的功能有血壓、心跳(脈搏)、體重、額溫,搭配民眾觸控輸入的腰圍與身高,系統將自動演算BMI(身體質量指數),可以協助民眾判定自己的體位是否屬於正常範圍。

在量測服務上,民眾可作不記名量測亦可以icash 2.0卡或手機號碼登入及儲存,若用手機下載並登入「H2U LiFE APP」或「ibon APP」,就能將個人健康數據傳輸儲存於雲端,等於開啟一個隱密且專屬的雲端健康存摺,省去手抄紀錄的麻煩,且記錄還可完整保存,用手機就可隨時查詢。

除了上述功能外,坐式量測、隱蔽性高、雲端存取、機台手機同步、並透過7-ELEVEN的雲端列印功能列印出歷史記錄及個人化健康建議,都為這24小時免費量測的公益服務帶來最大創新,無論是居家自我健康管理或就診時與醫師討論皆非常方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