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二2號機再轉 經長:有助電力調度

2018/03/15 14:48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目前因溫度增加造成用電大戶成長,且環保加嚴與降低空汙等需要,也造成供電緊澀,若核二2號機按照程序走完,對整個電力系統及供應調度都有幫助。(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核二2號機3月底前有望正式再運轉,經濟部今在立法院教委會進行報告。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目前因溫度增加造成用電大戶成長,且環保加嚴與降低空汙等需要,也造成供電緊澀,若核二2號機按照程序走完,對整個電力系統及供應調度都有幫助。

外界質疑若核二2號機未能運轉,今年夏天電力供應恐會短缺。沈榮津今受訪表示,目前整個經濟正在成長,連帶用電需求也成長;再加上也能感受前幾天開始溫度上升,將造成用電大戶成長。

沈榮津也說,為因應空汙,環保標準也加嚴,這些因素都會造成供電較為緊澀。核二2號機按程序能走完的話,對整個電力系統供應跟調度「應該是有幫助的」。

而對外界質疑意味非核家園目標跳票,沈榮津也否認,表示政策目標沒有改變,在2025核一二三都仍將如期除役、按照規定,且核四不會運轉。

而昨天深澳電廠環差闖關成功,對外界是否仍要新建燃煤電廠爭議,沈榮津也強調目前2025再生能源目標仍有一定的能源配比。

沈榮津說,現在整個能源配比方式多元化,包括燃煤、燃氣、再生能源,深澳電廠最主要是鄉親支持燃煤,而在這種情況下,仍是要使用最新高效率高環保的的超超臨界機組運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