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動盪不安 謝金河:2大黑馬將繼續奔馳

2018/03/16 12:00

謝金河認為目前美股動盪並不會造成金融市場崩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近來走勢動盪,連續3天上演開高走低的戲碼,期中道瓊工業指數更是重挫248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分析,大型科技股將繼續奔馳,其中以網飛(Netflix)及英特爾(Intel)最受矚目。

謝金河日前在臉書以「美股新生態」發文指出,美股在2月歷經下跌,此時川普的貿易保護政策、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格里考恩(Gary Cohn)及國務卿雷克斯提勒森(Rex Tillerson)辭職的消息相繼傳出,金融市場動盪不安,但他認為美股仍然強健有力。

謝金河繼續分析,目前美國6大指數有半數創新高,包括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以7637.27點破歷史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也飆至1464.61點,同步締下新里程碑。此外,美國前幾大科技產業市場價值也都超過7000億美元(約台幣20.3兆元),大型科技股會繼續奔馳,這代表美股仍在調整,不是全面崩跌的大回檔。

謝金河也強調,除了大型科技股走強,這一波最飆高的個股是網飛(Netflix),股價創下333.98美元(約台幣9685元)的歷史天價。另一個則是川普駁回博通(Broadcom)對高通(Qualcomm)的併購案,顯然高通已成為英特爾(Intel)的囊中物。股價從31.7美元(約台幣919元)大漲至53.78美元(約台幣1560元),市場價值2510.45億美元(約台幣7.28兆元),比台積電又多出200億美元,成為市場一大亮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