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自家股價有信心!台企銀董座:每月至少買10張

2018/03/16 15:42

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對自家股價有信心!台企銀(2834)董事長黃博怡今天透露,在經營團隊認真努力下,相信台企銀體質會越來越好,股價也會有期待空間,去年11月到任後,就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每月至少買10張。

受到「慶富案」增提約18億元呆帳的拖累,台企銀去年稅前盈餘降至57億元,年減近1成,不過,若還原「慶富案」不利因素,獲利將改寫歷年新高。

「沒有慶富,稅前盈餘可逾70億元!」台企銀總經理周燦煌說,1977年入行到現在,今年邁入第41年,如果扣除慶富提存的因素,從沒看過台企銀獲利有超過70億元的紀錄。

周燦煌下週將屆齡退休,他並期待台企銀未來能夠持續成長茁壯。

黃博怡表示,台企銀10年前盈餘只有2000萬元,去年成長至57億元,資本額亦從387億元來到615億元,可用脫胎換骨形容。

對於現行的策略重點,黃博怡指出,台企銀將定調為「一青、二老、三創」,加強青年創業輔導模式、推動銀髮金融,扶植新創產業,推出相關金融商品,營造有利於企業創新與社會發展的經濟沃土。

黃博怡認為,身為中小企業專業銀行的台企銀,應該幫助台灣產業走向國際,例如,可與外貿協會合作,協助食品業打入伊斯蘭市場,這才是一家中小企業專業銀行該做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