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澳電廠惹議 台電董事長:兩害相權取其輕

2018/03/17 15:02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同台出席空污議題論壇。圖中報告者為詹順貴。(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深澳燃煤電廠闖過環評大會,關鍵一票來自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親自領軍到環評大會說明,兩人在近日深澳電廠紛爭後,今天首度同台出席空污議題論壇。

行政院長賴清德已喊話,台電深澳燃煤電廠使用的是「乾淨的煤」,引發議論。環保署副署長則進一步對此解釋,若以深澳採用超超臨界機組,在現有燃煤發電廠中,是汙染相對最小的製程,如此理解就沒有衝突。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指出,若可選擇燃氣電廠是優先選項,但評估後,當地地理條件,因面積不夠大、安全距離不足,不適合興建天然氣儲槽,而深澳是原來舊有的燃煤基地位置,因此選擇採用超超臨界機組興建燃煤電廠。

楊偉甫強調,這是兩害相權取其輕作法,也是符合地形條件唯一能做的選項;若不蓋深澳電廠,需要其它能源替補,以現況來說,燃氣的配比要到50%,在往上提升,對於整體安全考量,有失欠缺。

詹順貴也重申,對於投出關鍵一票不會後悔,就算後座力很強,環保團體有排山倒海的指責,也概括承受,他本於良知投下關鍵票。詹順貴說,新舊兩案相比,新案確實較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