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娃娃機正在抓最後一隻老鼠?業者估3~4成店將倒閉

2018/03/19 07:31

娃娃機店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娃娃機市場飽和,已經出現跳船潮,逐漸出現店面轉租、機台轉售的訊息,業者悲觀預估會有3~4成的店倒店,不過,已有業者帶著二手機進軍中國,打算再創事業第二春。

《中國時報》報導,娃娃機熱潮在台灣目前還算熱烈,但市場接近飽和,在西門町、夜市和一些大學附近,即使生意還很好,但是如西門町店面月租40萬、機台月租費高達3萬,明顯偏高,吃掉利潤,使得跑得快的業者預估,倒店潮可能將發生,預估會有3~4成被洗出市場,已有業者甚至正在「抓最後一隻老鼠」。

不過,娃娃機熱潮才在中國引爆,目前全中國有超過130萬台,北京達1.4萬台,而且數量正在增加當中,「預計今年將達37.6萬台;若占到黃金地段,1台娃娃機年營收可達30萬人民幣(約140萬台幣),毛利更接近90%」。

報導指出,中國娃娃機玩的花樣更多,不止在商場閒逛、電影開場、或餐廳排隊時都可以玩,中國行動支付又不必換幣,還有直播遙控夾娃娃APP,手機就可以夾娃娃,抓到的物品通過物流寄送到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