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3/19 08:49

美國對進口鋼鋁課高關稅,找不到出路的中國鋼鋁則可能以低價流入亞洲各國,令各國提高警戒。(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鋼鋁課徵高關稅 美企業申請豁免 估1/3被打回票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額關稅,引發貿易夥伴及美國國內相關下游業者反彈,不少企業紛紛尋求是否能豁免。美國商務部公布詳細規則,讓美國汽車零件製造商、管線及食品包裝等業者可開始申請從鋼鋁高額關稅中豁免,整個評估程序最多需九十天,預估有三分之一的企業申請將難以過關,且取得豁免的時間僅有一年。

相關新聞請見:

鋼鋁課徵高關稅 美企業申請豁免 估1/3被打回票

蘋果日報財經︰靠委託書奪權 金管會要管

去年底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透過徵求委託書掌控三信商銀超過1成股權,一舉打破了金管會要求持股超過10%須核准的天條,讓金管會對金融業的股權管理「形同具文」,此舉讓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高度關切,擬從嚴管理金融業徵求委託書的規範。

工商時報財經︰聯發科、輝達、比特大陸包產能 台積接單旺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雖受到蘋果iPhone供應鏈庫存調整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影響,今年前2個月合併營收表現不盡理想,但隨著聯發科手機晶片、輝達(NVIDIA)繪圖晶片、比特大陸(Bitmain)加密貨幣挖礦運算特殊應用晶片(ASIC)等16奈米及12奈米訂單轉旺,產能已被客戶包下,並將滿載投片到今年下半年。

中國時報財經︰外資讚台股頭好壯壯

美國升息在即、大陸上證A股6月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兩大利空夾擊,導致國際資金近期忽多忽空。外資券商研究部主管指出,台股有4大優勢加倍奉還,包括連動成熟國家景氣復甦、匯率走升優勢、現金殖利率高、企業營運走強,「不用自己嚇自己。」

經濟日報財經︰蘋果攻筆電 啟動拉貨潮

蘋果傳將在6月發表新款MacBook,最快4月起陸續對TPK、可成、廣達等供應鏈拉貨,啟動新一波拉貨潮。

星島日報財經︰東亞力谷網銀業務 目標比重半壁江山

東亞銀行(023)近年大力催谷網上銷售,成效漸現。執行董事兼副行政總裁李民橋接受訪問時表示,去年該行的網上金融交易佔整體網上交易的比例達25%的目標,盼今年有關佔比可再推高至30%,長遠更望可增至50%佔比。對於設立虛擬銀行,他指仍在研究中,但認為合作發展模式較可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