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傳偷偷開發自家面板 日韓供應商股價全下跌...

2018/03/19 11:38

傳蘋果正秘密開發自家面板。(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自行打造面板?《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在其加州總部附近的秘密工廠正在研發自家裝置所需的面板,此舉是蘋果首度傳出開發面板取代南韓三星代工。此消息傳出後,蘋果的日韓供應商股價都應聲下跌。針對這項消息蘋果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彭博》報導指出,受此消息影響,蘋果供應商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股價一度下跌4.4%、南韓三星電子一度下跌1.4%、鴻海旗下的日本夏普也一度跌3.3%。

知情人士指出,蘋果自行開發的面板可能先由Apple Watch採用相關技術,此技術將比iPhone X搭載的OLED面板更薄、更清晰、更省電。由於難度太高蘋果1年前幾乎要放棄計畫,不過後來工程師取得進展,現在技術已進入後期階段。不過,此計畫仍需幾年才能讓消費者看到成果。

報導認為,此計畫長期來看會傷及多家供應商,例如面板製造商三星、日本顯示器、夏普和樂金顯示器等公司,以及人機界面解決方案開發商Synaptics等公司,另外OLED技術開發商UNIVERSAL DISPLAY也勢必受衝擊。

知情人士認為,蘋果最後仍會將新螢幕的生產外包出去,以減低生產混亂對其利潤帶來的風險,但可能會盡可能長時間不讓合作夥伴獲得這項專利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