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惠」台政策? 顧立雄︰對我金融機構沒幫助

2018/03/19 13:18

中國日前公布的對台31項政策,其中3項針對金融產業;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很多金融政策是無法單方面開放,希望能與對岸的監理機關,透過既有平台好好洽談。(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日前公布的對台31項政策,其中3項針對金融產業;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在立法院答詢,目前釋出的訊息當中,其實對我國金融機構並沒有實際幫助、也無急迫性;他強調,很多金融政策是無法單方面開放,希望能與對岸的監理機關,透過既有平台好好洽談。

立院財委會今天以「如何防止中國大陸股市磁吸效應 」,邀請顧立雄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

立委徐永明表示,日前中國單方面宣布的「惠」台措施,在金融業部分,包括:電子支付、銀聯卡及聯徵中心等議題,這些真的對金融機構是「惠台」嗎?有很大幫助嗎? 

顧立雄直言,我們認為,中方釋出這3項政策不僅沒有急迫性,對台灣金融機構也沒有多大幫忙;反而一些較重要的,像是國銀在中國分行吸收人民幣存款,要100萬元以上,這不利於國銀當地吸收資金,但卻都沒有被提及。

此外,顧立雄也主動釋出善意,希望中方監理機關可以就相關議題,透過既有的金融監理平台架構,回到平台來討論。

不過,立委費鴻泰追問,金管會近期有無規劃與中方重啟「金融三會」?顧立雄表示,目前雙方業務在工作層級運作都沒問題,不過,有關首長級的會面、也就是金融三會,目前還沒有規劃要見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