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台抗三星!蘋果自行開發面板 傳找鴻家軍助陣

2018/03/20 07:38

昨天傳出蘋果在其加州總部附近的工廠研發Micro LED,市場認為蘋果此舉是要擺脫對南韓三星的長期倚賴,達成「去三星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傳出蘋果在其加州總部附近的工廠研發Micro LED,並且倚重台灣工程師,市場認為蘋果此舉是要擺脫對南韓三星的長期倚賴,達成「去三星化」。國內媒體指出,蘋果有望與鴻海合作,協助蘋果「聯台抗三星」。

《經濟日報》報導,鴻海將發行上限新台幣90億元債券籌資,預計本週五結標,消息雖未獲鴻海證實,但此事令外界聯想與鴻海結盟蘋果發展Micro LED有關。若蘋果與鴻海合作,鴻海旗下群創、榮創將擔任先鋒,協助台廠爭取進入蘋果螢幕供應鏈。

蘋果在加州總部附近的秘密基地研發Micro LED測試,隨位於加州聖塔克拉拉的生產基地曝光,也展現在台灣成立的技術中心的成果。

《彭博》報導指出,蘋果2014年在台灣成立顯示技術中心,之後台灣工程師獲得蘋果主管測試認可,接著便開始著手開發蘋果設計的Micro LED螢幕,因此外界認為此次蘋果Micro LED研發將持續倚重台灣工程師。

市場分析,蘋果自行開發面板,同時意謂台廠包括LED晶片廠晶電、隆達、榮創等,以及面板廠友達、群創等公司獲合作機會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