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盛頓郵報》驚爆:川普擬向中國課徵1.7兆關稅

2018/03/20 09:30

美國總統川普傳出擬在週五(23日)對中國課徵高額關稅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打算對中國大打關稅戰,如今傳出他擬在週五(23日)對中國課徵高額關稅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元),比原先計畫的300億美元(約新台幣0.87兆元)多了一倍。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4名匿名高級官員消息透露,白宮助理將300億美元的關稅計畫交給川普時,川普指示要提高一倍金額,如此一來中國每年出口到美國的數百種產品,就必須徵收600億美元關稅。

報導中指出,雖然目前的計畫可能還會改變,而且政府顧問憂心此舉造成貿易戰,但川普近來課徵中國關稅的態度十分強烈,幾名高級官員更表示川普是決意要實施。至於原本計畫中的300億美元關稅,約和川普政府估算美國每年損失的智慧財產權金額相當。

這次的關稅計劃奠基於美國貿易代表從去年8月開始,針對中國侵犯美國公司智慧財產權展開的調查。不過有些人擔憂,對中國課徵高額關稅將引起報復,美國農產品和波音公司有可能是這場貿易戰的報復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