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是博通下個目標? 傳蔡明介會對方高層

2018/03/21 08:21

美國財經網站「Motley Fool」點名,博通未來3大潛在併購目標,聯發科在名單中列第一位。(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發出命令,禁止博通(Broadcom)收購高通(Qualcomm),併購案宣告破局後,屢傳博通有其他收購目標。美國財經網站「Motley Fool」點名博通3大潛在併購目標,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在名單中列第一位,引發市場震撼,甚至有傳聞指博通執行長陳福英近期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見面,不過聯發科強調,蔡明介上週沒有到新加坡。

美國財經網站「Motley Fool」報導點名,博通未來3大潛在併購目標,首列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也是高通在智慧手機單晶片系統(SoC)市場最大競爭對手,其他兩家是思睿邏輯(Cirrus Logic)和賽靈思(Xilinx)。

不過,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計畫副組長楊瑞臨認為,此併購消息是「亂點鴛鴦譜」,因聯發科和博通兩者產品線重疊性高,賽靈思的可程式邏輯閘陣列(FPGA)對博通也沒太大價值。

《經濟日報》報導,市場傳出,上星期蔡明介至新加坡與陳福英會面,引發外界聯想雙方可能合作。對此,聯發科昨日不評論臆測,強調蔡明介上週並沒有到新加坡。

業界則認為,先前博通收購高通若成真,聯發科將面臨強大競爭壓力,若博通轉為併購聯發科,則壓力將轉至高通,全球通訊晶片產業也將有重大影響。

手機晶片供應鏈也提出看法,博通當初收購高通的原因之一,是看好未來5G市場和技術,而目前擁有5G技術實力的晶片廠,除了高通,主要是聯發科和海思。而海思屬於華為自用的晶片廠,不可能賣給博通,這也是聯發科被點名的主要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