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將升息 法人:台股第2季中性偏多

2018/03/21 11:08

統一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劉彥伯。(統一投信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本週利率會議料將升息1碼,已成市場共識,統一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劉彥伯表示,美國金融情勢雖已不像去年那樣寬鬆,但並不會對經濟活動、勞動市場及通膨造成重大壓力,且美國稅改有望推動經濟向上,此外,預估弱勢美元仍會延續至下半年,有助資金留駐新興市場,台股第2季行情中性偏多,預估指數呈現區間震盪,個股各自表現。

劉彥伯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至3.9%,同時也上修今年美國、中國GDP分別為2.7%、6.6%,顯示全球景氣持續增溫;即使短期國際股市出現回檔整理,但厚實的基本面依然有助於抵禦市場利空及突如其來的下跌風險。

台股受惠於全球三大經濟體穩健成長,預估今年企業獲利增長仍有7%,有基本面支撐,加上目前現金殖利率3.94%,仍居全球主要股市之冠,可望吸引外資持續匯入,多頭趨勢未變,預期第二季加權指數在10,000點至11,500點盤堅震盪。

劉彥伯指出,台股去年已累積不小漲幅,雖然今年看好的主軸產業沒變,但個股股價波動大,投資策略上,選擇成長趨勢明確的個股區間操作。看好包括:需求急速攀升的挖礦相關類股,產業能見度佳的伺服器、網通,漲價趨勢明確的晶圓(Wafer)等半導體相關行業,另鎖定應用與趨勢發展正向的高效能運算(HPC)、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汽車電子等。

至於中長期投資題材上,第五代行動通訊(5G)技術規格可望於2018年底確立,2020年有望商轉,看好5G布建新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