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憂美中貿易戰開打 大盤漲百點又吐回

2018/03/22 11:55

台股今開盤後一度大漲逾百點,又因擔憂美中貿易戰開打,出現下殺百點的走勢。(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國Fed如外界預期的升息1碼,美股跌多漲少,但台股卻是開高走低、震盪逾百點的走勢。法人指出,投資人先是因為Fed今年僅升息3碼而未達4碼,帶動台股上漲,但上午9點40分後,又因擔憂美中貿易戰開打,大盤出現下殺百點的走勢。

 凱基證券經理朱有志指出,台股短線走勢的關鍵,在於觀察11000點能否守穩,如果無法守住,短線走勢將偏向弱勢,不過,目前以中線波動的角度觀察,走勢尚未被破壞,中期走勢仍然偏多。

 台股今日走勢先是受到美國凌晨升息消息的影響,開盤後一度大漲逾百點,達到11120點,朱有志分析,早盤大漲的原因,在於美國Fed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調高一碼,同時預測今(2018)年至少還有兩次升息,因此今年將升息3碼而未達4碼,對台股的影響較小。

 不過,9點40分後,大盤開始下殺,原因在於美國總統川普稍晚要宣布中國貿易制裁方案,投資人擔憂美中貿易戰開打,將衝擊全球經濟,導致早盤大漲100多點的台股,再度下殺百點呈現小跌、在平盤上下震盪的局面。

 今日表現較佳的族群,仍以具漲價題材的相關個股,如被動元件族群的國巨(2327)、華新科(2492)等個股。

 成交量方面,今日則因多空交戰,成交量明顯放大,中午12點以前交易量已近千億元,預估今日成交量可望突破1500億元、達1535億元。但朱有志強調,成交量放大雖是好事,但價格不能走弱,今日台股收盤若大盤跌破11000點,將不利台股後續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