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輕遷印尼破局? 中油:3月底還要再談

2018/03/22 16:13

五輕遷廠印尼傳出因買方認為五輕產能過小,可能破局;中油今反駁表示並無此事。圖為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五輕遷廠印尼傳出因買方認為五輕產能過小,可能破局。中油今反駁表示並無此事,強調印尼Pertamina公司仍持續與中油研討可行性,雙方約定在3月31日再度會商及提出具體結論,並無外傳放棄合作案等情況。

五輕去年拍板遷廠印尼,預計與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合作開發年產50萬噸乙烯的石化園區,投資將達千億台幣。日前卻傳出Pertamina認為五輕產能太小,擬另起爐灶蓋新廠,導致全案可能會胎死腹中。

中油今澄清表示,目前此案尚未定局,雙方仍在持續研討可行性。中油總經理李順欽昨透露,本月31日中油將赴印尼進行會面報告,針對雙方所委託工程顧問公司所做評估,討論可行性及經濟效益。

李順欽也說,評估要點主要針對兩個條件,第一是需有經濟效益,第二是需形成產業聚落,目前雖有其他備案,但仍要待赴印尼洽談後才會考慮是否啟動。

經濟部長沈榮津則表示,輕廠設備已使用過一段時間,機器較舊,因此需去瓶頸化以突破產能限制,才會有經濟效益。經濟部在這部分會尊重印尼與中油公司的專業,待雙方談定結果後,中油才會再提出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