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壟斷電容器市場 歐盟對禾伸堂等8企開罰

2018/03/22 21:19

禾伸堂和另7家日本電容器製造商,遭歐洲聯盟開罰2億5390萬歐元。(圖擷自禾伸堂官網)

〔中央社〕禾伸堂和另7家日本電容器製造商因長達14年壟斷市場,規避價格競爭,且有時聯合制價,歐洲聯盟(EU)反壟斷當局21日對他們合計開罰2億5390萬歐元(約新台幣91億元)。

彭博報導,禾伸堂和Vishay Polytech一同被罰78萬2000歐元(約新台幣2815萬元),其他受罰的7家日企是日立化成(Hitachi Chemical)、日本佳美工公司(Nippon Chemi-Con)、松尾電機(Matsuo Electric Co.)、尼吉康(Nichicon)、陸必功(Rubycon)、Elna和NEC Tokin。

截至台北時間22日晚間9時為止,記者嘗試聯絡禾伸堂公司發言人,尚未取得回應。

歐盟指出,1998年至2012年間,這些企業在鋁質和鉭質電解電容器市場進行聯合壟斷。日本佳美工公司被罰最重9800萬歐元,其次是尼吉康的7300萬歐元。

Panasonic公司和旗下的三洋電機公司(Sanyo Electric Co.)也參與聯合壟斷,但因揭發壟斷行為,換得歐盟不予處罰。

路透社報導,電容器使用在智慧手機、家電、車輛電子系統和風機等電子產品。

主管市場競爭的歐盟執行委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在聲明中說:「我們的決定再度清楚表明,我們將不容許可能影響歐洲消費者的反競爭行為,即便違反市場競爭的相關接觸發生在歐洲以外地區。」

歐盟表示,這些企業討論壟斷市場的會議主要在日本進行,但壟斷行為遍及全球。

美聯社報導,歐盟稱這些企業交換敏感的商業和供應資訊,藉此避開價格競爭,而競價可能有利於消費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