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全球採購大會 印度車廠、土耳其電廠來台挖寶

2018/03/22 21:12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在全球採購大會致詞。(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主辦的「2018年全球採購大會」今(22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印度最大車廠、土耳其及波蘭電廠,都來台找到LED車燈、電動車充電樁等各領域供應商。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除了主要貿易夥伴,今年也邀來新南向多家業者,將MIT推向全世界。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前排右三)出席貿協全球採購大會。 (貿協提供)#

外貿協會全球採購大會開幕式,副總統陳建仁(右四)主持。(記者羅倩宜攝)

外貿協會指出,今年採購大會共邀來53國202家買主,與國內827家供應商進行2,110場次的洽談。根據問卷,每位買主平均找到5.5家具有潛力的供應商,滿意度達95.9%。

電動車蔚為風潮,來台尋求供應商的買主明顯增加。印度最大汽車製造商TATA此次鎖定採購:電動車零組件、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及LED車燈。TATA表示,經過一整天的洽談,尋獲三家潛在合作對象:起而行科技、創揚科技以及儒億科技。此外,印度目前並無LED車燈製造商,TATA認為,台灣擁有完整的LED供應鏈,未來也可進一步合作。

土耳其第二大電廠VESTEL ELEKTRONIK來台尋找電動車充電樁,該國兩年內將發展自有品牌電動車,相關產業大有潛力。該公司對於華城電機的AC/DC充電樁、艾訊科技的主機板與觸控式平板表達高度興趣。

波蘭第三大電力集團ENERGA LIGHTING此次採購品項為LED路燈,與台達、光宇、訊舟具有高度合作機會。日本關西電力則可能與御豹(生產減震器)、西捷克(生產油壓緩衝器)以及台一(生產電線)等3家台廠合作。

為落實新南向,貿協今年也首度邀請東協南亞80家業者來台拓銷。其中泰國、馬來西亞、印尼都有意推廣農產或食品。馬來西亞零食大廠HUA HUAT此行盼與全聯合作。印尼食品代理商則有意推廣ABC辣椒醬、黑糖以及蝦餅。

除面對面洽談,現場也有「視訊專區」,邀請21個國家56家買主,與我國廠商進行168場次的遠距洽談,以中國買主最多。

大會另設「服務業專區」,協助台灣的服務業輸出,其中東森電視台與新加坡、印尼電視台洽談熱絡,擬將自製偶像劇「稍息立正我愛你」推進東南亞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