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單也要「健診」 業者:依需求適時調整

2018/03/23 10:34

保單也要健檢!元大人壽表示,民眾要適時調整保額、醫療險及保險受益人名單。(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現代人注重健康,許多民眾每年會為自己或家人安排定期健康檢查,依據身體狀況來擬訂飲食與運動改善計畫,降低失能的風險。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張銘修提醒,除身體需要定期體檢外,保單也需要定期檢視,民眾不妨藉著一年開始之際替自己與家人的保單做「健診」,透過一道道程序來檢視既有需求,看看是否有需要調整處,讓自己與家人的保障更合時宜。

張銘修指出,多數民眾在購買保單後,隨著時間流逝可能會逐漸淡忘保障內容甚至保單險種,或是因為人生階段改變而有不同的保障需求;因此每年逐一檢視手邊保單是否符合個人與家庭所需,並針對不足之處進行有效調整,才能真正以強化發揮保單保障功能與財務安全。

他建議,保單健診可從4大要點檢視,第一點要看保障額度是否充足,第二點要看保障範圍與項目是否滿足需求,第三要看投保資料是否有變更,第四則是注意保險受益人的設定是否需要變更。

他表示,隨著市場的變動、個人因素、家庭因素等,民眾每一年的保障需求可能會有所不同,每一個階段的檢視保單仍應以保障是否完整為優先,不僅能夠適時補足保障缺口,也能依實際需要完成契約變更,更讓家庭成員清楚了解保障範圍,以完整的保障防護網來守護個人財務及家庭經濟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