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鋼鋁關稅豁免名單台未入列 經部:5月前仍有機會

2018/03/23 14:27

美國總統川普發布聲明,表示鋼鋁關稅將暫時排除6個盟國,但台灣目前並未入列,對此經濟部表示,此非美方最後決定,台灣仍在全力交涉爭取中。(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發布聲明,表示鋼鋁關稅將暫時排除6個盟國,包括歐盟、南韓等,但台灣目前並未入列。經濟部表示,台目前雖未納入國家別豁免清單,但此非美方最後決定,美國規劃於今年4月底前完成國家別豁免諮商,目前台灣仍在全力交涉爭取中。

美國對鋼鋁課徵關稅將於美國時間23日正式啟動。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對加拿大、墨西哥、歐盟、南韓、澳洲、阿根廷、巴西等6國暫時豁免。

其中加拿大與墨西哥是因正在與美進行NAFTA談判,因此可被豁免;而南韓則因與美分享「打擊北韓核威脅的重要承諾」,被視為美國「重要的國安夥伴」而被納入,至於台灣、日本以及川普誓言打擊的中國,目前都在豁免清單之外。

而目前政委鄧振中正率團在美進行協商;白宮聲明也指出,川普會在5月1日根據與個別國家的討論情況,決定是否繼續免除這些國家的額外關稅。

經濟部表示,台目前雖未納入國家別豁免清單,但此非美方最後決定;美方規劃於4月底前完成國家別豁免諮商,政府將全力與美交涉,積極爭取國家別豁免。

在國家別豁免外,美方也開放由美國業者提出產品別豁免;經濟部也表示,美方由商務部負責產品別豁免申請,政府將全力協助業者提出相關申請,為業者爭取最大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