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氣炸否認!被傳詐貸相關人員移送法辦

2018/03/24 06:38

兆豐銀行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年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因違反反洗錢法遭美國重罰,今又遭媒體報導,有資產管理公司偽造不實文件蓋飯店,向兆豐銀等銀行詐貸逾億元,相關人士昨晚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兆豐銀否認這項報導,並強調稍後將發布重訊澄清。

《聯合報》報導,調查局新北調查處獲報,大都會資產管理公司涉嫌偽造不實文件,用以興建飯店,資金部分則是向兆豐銀等銀行詐貸,遭質疑內神通外鬼。報導指出,新北處昨天持搜索票、約談多名嫌疑人,尚有一關鍵人士未到案。

兆豐銀在美分行近年來捲入違反反洗錢法,前年八月遭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重罰1.8億美元後,經過了一年多、砸新台幣10億元進行洗錢防制,今年初仍再度遭美國聯準會(Fed)及伊利諾州金融廳(IDFPR)裁罰2900萬美元(約8.6億台幣)罰鍰。

《蘋果日報》報導,把檢調查處對象指向安泰等銀行。(10:00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