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3/24 09:42

石化業。(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美對中301 經部︰積體電路、石化恐受累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銷美六百億美元貨品課稅,經濟部表示,目前清單尚未公布,尚無法具體評估台灣產業受影響狀況;但根據統計,去年台灣銷中的中間產品以積體電路二六四億美元最多,其次是石化產品一五五.六四億美元,分別占我國銷中金額三十四.六%及二十%,未來可能受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美對中301 經部︰積體電路、石化恐受累

蘋果日報財經︰鴻海小股東 飛中國4小時開戶

鴻海(2317)旗下FII在中國A股掛牌抽籤程序繁瑣引小股東不滿,在董事長郭台銘一聲令下,果然使命必達,10多名小股東在鴻海全力協助下,成功前往深圳完成開戶手續,將可以順利參與FII上市抽籤。不過,開戶總成本高達5.4萬元台幣。

工商時報財經︰大陸反制 30億美元報復稅上膛

昨(23)日凌晨傳出美國根據「301調查」結果,將對規模近600億美元的大陸產品加徵關稅後,中國大陸隨即開出反制第一槍,針對美方鋼鋁產品的「232國安調查」,對自美國進口的部分產品加徵關稅,涉及產品出口規模達30億美元。

中國時報財經︰蔡英文親上火線 籲美陸協商

陸美貿易戰開打,蔡英文總統昨親上火線呼籲,協商是解決貿易衝突的最好方法,盼美中及相關各方能積極進行協商,避免貿易戰全面爆發。

經濟日報財經︰賴揆:全力爭取鋼鋁豁免

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3)日表示,美國對進口鋼鋁課稅,是防止中國鋼鐵、鋁過剩,透過各國進入美國,至於台灣有沒有在豁免名單,要等4月後才會最後確定,政府仍在努力中。他表示,即使未來確定沒有在豁免名單內,行政院也會評估衝擊,並和業者討論因應之道。

星島日報財經︰險觸弱方保證水位 港匯低見7.8494關

繼續有資金流出本港,港匯昨日再試33年低位,最低曾見7.8494,距離7.85弱方兌換保證僅6點子。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表示,港匯走弱是令本港利率正常化的必經階段,過程中必然有資金外流的情況。金管局一直有為銀行進行流動性測試,銀行有足夠能力抵禦資金外流的情況。另外,人民幣前日急跌過百點子後,昨晚轉強,截至晚上9時半,人民幣離岸價(CNH)更曾倒升逾300點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