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聯擴大對台投資 PIMCO將在台成立新公司

2018/03/24 22:35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管會2月底同意,安聯人壽將其7.8萬多張傳統保單,分割移轉給中國人壽案,預計5月18日完成交割,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今天說,交易完成之後對安聯人壽來說將是全新的開始,可以更聚焦業務發展,且過去幾年安聯集團對台灣市場也有更正向發展,安聯資產管理旗下PIMCO也決定在台成立一家公司。

 安聯人壽去年受惠投資市況不錯,去年總保費收入824億元,連續第14年蟬聯外商壽險公司投資型保單總保費收入龍頭,投資型保單的初年度保費收入更勁揚72%,不過林順才今天在業績說明會中表示,在不確定因素增加的情況下,今年業績增速很可能放緩到2~3成。

 林順才說,今年度主要發展方向,其中一個就是讓業務員快速成長,2020年要達到5000人的目標也沒有變,依照目前業務員人數2574看來,今年底要增加到超過3000人,預期是3200人。

 除了業務員外,銀保通路也是很重要的通路,在安聯新契約保費中銀行佔了超過6成。林順才說,針對往來合作較久銀行,今年希望深化合作。

 至於外界關注的與中國人壽交易案,金管會2月底已經通過安聯人壽將其7.8萬多張傳統保單,分割移轉給中國人壽案,預計5月18日為移轉承受基準日,林順財也說,母公司德國安聯集團將增資220億元給安聯人壽以因應交割。

 林順才也說,安聯是PIMCO的大股東,上週在慕尼黑的集團會議,PIMCO執行長也出來分享,認為台灣是有吸引力的市場,決定會在台成立一家公司,以前PIMCO的基金透過代理在台灣銷售,成立公司後會有更積極發展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