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3/25 08:51

台灣能源轉型,經濟部標檢局將砸10億在台中港打造風機「機艙動力實驗室」,針對台灣特殊的颱風條件測試,預計2020年底完工。圖為雲林縣風電畫面。(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自由時報財經︰我砸10億 打造風機機艙動力實驗室

台灣能源轉型,政府緊盯離岸風電進度。經濟部標檢局將以前瞻計畫補助的十億元經費,在台中港打造風機「機艙動力實驗室」,針對台灣特殊的颱風條件測試,預計二○二○年底完工;官員指出,實驗室將有多用途,盼促進風機產業發展,協助本土業者進入重要零組件供應鏈。

相關新聞請見:

我砸10億 打造風機機艙動力實驗室

蘋果日報財經︰美中貿易戰 拖累美股暴跌

美中貿易戰開打,全球股市市值一夕蒸發9000億美元(約26.25兆台幣),美股陷入完美風暴,道瓊指數繼上周四狂瀉逾700點後,周五再殺424.69點或1.77%至23533.2點,周線重挫5.67%,創2年多來最大單周跌幅,投資人蜂擁避險,帶動黃金、日圓行情彈升。

工商時報財經︰14檔低PE高殖利率 錢景亮

台股上演「黑色星期五」,指數跳空摜破季線,類股全面通殺,短線恐慌情緒蔓延,法人指出,貿易戰對台灣實際影響尚不明確,盤勢動盪難免,跌時重質、此際篩選台塑、華新、高技等14檔本益比(PE)低於15倍,且現金殖利率超過4%,股價守穩季線之上的個股,是現階段操作「進可攻、退可守」的好標的。

中國時報財經︰美股重挫 台股補跌壓力大

「兩隻大象」貿易戰火持續延燒,美股道瓊指數兩天重挫1149點,市場信心大受衝擊,台股上周五(23日)雖相對抗跌,但法人示警,本周需嚴防補跌效應,指數恐下探半年線甚至測試年線支撐。

星島日報財經︰杜指創四個月新低 騰訊建行ADR跌2%

中美貿易戰開打,拖垮周五美股,三大指數延續周四跌勢,杜指再插逾400點,創4個月以來新低,納指更跌穿7000關,恐慌指數VIX再升逾6%。騰訊(700)及建行(939)於美市續跌,兩股齊跌逾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