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離岸風力發電、擴大台灣風電產業鏈 上緯國內外合作夥伴激增

2018/03/28 09:59

上緯董事長蔡朝陽除積極推動離岸風電外,更落實產業鏈在地化。(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達成政府2020年完成離岸風場520MW(百萬瓦)目標,上緯新能源昨(27)日與西門子歌美颯簽署海能風電風機合作備忘錄;此外,為響應台灣再生能源政策、擴大台灣離岸風電產業鏈合作,上緯及海鼎風電分別與華城電機、中興電工及星能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進離岸風電的機電工程在地化。

上緯新能源指出,海能風電(Formosa II)位於苗栗竹南外海、與海洋風電(Formosa I)相鄰,總發電容量為378MW;為達成2020年完工目標,上緯新能源與西門子歌美颯(Siemens Gamesa)簽署海能風電風機合作備忘錄。

西門子歌美颯為國際離岸風機領導供應商之一,海洋風電總發電容量為128MW,第一階段兩部4MW與第二階段20部6MW皆採用西門子歌美颯風機。

上緯董事長蔡朝陽指出,海能風電緊鄰上緯新能源的第一座風場海洋風電,上緯已掌握關鍵的地質條件、風、浪、流資料,讓前期技術開發大幅縮短3年;再加上上緯已完整掌握整體開發技術,有信心在2020年完成海能風電378MW的建置,達成政府2020年520 MW的目標。

蔡朝陽也說,上緯與麥格理資本已共同開發台灣離岸風電逾3年,深刻了解產業本土化的必要性,除了深化既有本土廠商合作關係,也持續開發可能的本土供應鏈;海能風電及海鼎風電將與國內供應鏈重要廠商繼續機電工程的合作,因此,上緯及海鼎風電分別與華城電機、中興電工及星能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進離岸風電的機電工程在地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