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網家砸4億合設創投基金 尋找台灣獨角獸

2018/03/28 19:06

中華電信、網家砸4億元成立創投基金,找台灣新創獨角獸。(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和PChome 網路家庭(8044)今天宣布,將合資成立創投基金「中華網家一號」,鎖定電商、網路加數位生活領域早期新創團隊為投資標的,初期由雙方共同投資4億元,每家投資不超過2000萬元,以支持台灣的早期創新創業生態系發展,也同步響應行政院年初所提「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政策,誓言孕育台灣的新創獨角獸。

此為中華電信與網家兩大產業龍頭首度跨界合作,未來並將以此合作為基礎,進一步深化雙方在AI人工智慧、大數據、金融科技、智慧物流等新興領域合作的可能性。而中華電信和網路家庭也將分享部分平台服務與數據內容,給投資的新創團隊使用,以進軍國際市場。

催生中華網家一號的大功臣、網家董事長詹宏志說,過去20年台灣對網路服務跟網路應用投資太少,他過去也曾以個人名義投資,手邊有錢就投,但沒有計畫地投;去年因緣際會跟鄭優提出他的構想,因而催生中華網家一號,「我們想做的不只是投資,是一種『平台創投』形式,結合電信和電商兩個產業的資本投入,以及中華電信和網家的平台資源,來協助新創團隊一起成長」。

詹宏志也說,基金針對前期投資,中期之後希望由事業體直接投資,基金將是觸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