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大陸沒砍單 反包下台積南京廠產能

2018/03/29 09:34

昨日台積電股價下殺,外界傳出比特大陸大砍在台積電的晶圓投片消息。(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美股大跌衝擊,昨日台積電股價下跌6元,終場以245元作收。台積電股價下殺,讓外界傳出比特大陸大砍在台積電的晶圓投片消息,但比特大陸供應鏈業者對此表示,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業者表示,比特大陸並沒有砍單動作,比特大陸相關封測廠及基板廠近期訂單減少,是因為台積電將比特大陸的16奈米比特幣挖礦運算特殊應用晶片(ASIC)移至南京廠投片,在產能移轉之際出現缺晶圓情況而已。比特大陸已包下台積電南京廠每月約2萬片16奈米產能,晶圓預計在5月之後出貨。

比特大陸的28奈米比特幣挖礦ASIC近期在生產情況十分順利且符合預期,並也準備在下半年推出的以太幣挖礦機,搭載自家設計的以太幣挖礦運算ASIC。傳近期就會對台積電以28奈米進行投片。

雖然市場對於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市場前景看法轉趨保守,認為挖礦需求可能隨之降低。但以中國為大宗的比特幣及以太幣「各大礦場」不但沒有停止挖礦,反而還砸下鉅資準備在下半年全面升級挖礦機設備。全球最大挖礦機廠比特大陸預計在第二季後陸續推出新一代挖礦機,在龐大商機的換機潮卡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