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商機夯? 分析師認個股股價漲幅已高

2018/04/01 12:00

離案風電申請案於上週截止,四月將揭曉第一波上榜者名單,預估將帶動國內風電產業的發展並帶來1兆元投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離案風電申請案於上週截止,4月將揭曉第一波上榜者名單,預估將帶動國內風電產業的發展並帶來1兆元投資,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是炒作題材,仍需要謹慎觀察。

綜合媒體報導,離岸風電風場遴選收件上週五截止,總計有18個案場申請,預計在4月底前會公布獲選第一波上榜者名單。經濟部官員表示,未來2025年若達到5.5GW離岸風電裝置,將可達到年發電量達198億度,同時降低排碳,減緩空汙和PM2.5;創造就業,預期將可新增約2萬多個就業機會以及預計可帶動約1兆元國內外廠商投資額等三大目標。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啟發投顧分析師楊基政認為,台股目前正在進行震盪整理,形成個股表現的格局。就整體而言,強勢主流族群並不明顯。但就產業族群而言,不占指數的離岸風電與生技族群相對強勢,但有些指標股短線漲幅已大,追價宜慎。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政府大力推動非核家園,離岸風電遴選,估計未來可帶動兆元投資,讓世紀鋼從15元漲到83.4元,並帶動上緯控股近日由67元飆到141元。但外界也傳這只是在炒作,仍離賺錢的路還很要遙遠,也提出永冠的風電做不好,已轉入醫療等其他領域,也能漲到百元之上的說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