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三歲修備轉5~6% 台電:517回到供電行列

2018/04/02 12:01

台電副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表示,核三歲修備轉5~6%,517回到供電行列。 (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核三廠明起開始歲修,外界質疑缺電,台電今表示,接下來就是清明假期,負載約在2500到2600萬瓩,備轉率約在6到7%之間;而四月下旬約在5%左右,五月機組歸隊後就會回到6%以上。而歲修的核三廠,將在5月17日回到供電行列。

對外界指核三一號機明將進入歲修恐缺電,台電今表示五月後歲修機組陸續歸隊,備轉將回到6%以上。

台電副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表示,由於本週接下來清明連續假期,預估用電尖峰負載為2500至2600萬瓩之間;而加上興達2號機、協和3號機及大林1號機歸隊,備轉率在6到7%之間。

鄭有財也說,目前機組除了歲修外均正常運作中。而對核三歲修減少95.8萬瓩是否會影響供電,他表示,目前有一些小的機組陸續歲修完成,供電狀況4月下旬備轉率約5%左右,較為偏低。但五月以後歲修機組陸續歸隊,包括台中、興達等,備轉就會回到6%以上;而核三廠歲修將於5月17日歸隊,所有機組將於5月20日以前全數歸隊。

而對核二2號機停機狀況,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安全停機後已與國外的技師原廠做聯絡,原廠系統設計師昨天晚上已趕到台灣,也立刻進入廠區進行問題釐清、肇因釐清跟故障排除討論。目前技師正與台電雙方針對細節進行討論,而台電也希望盡快提出調查報告,審慎找到原因。

而對藍營操作核四廠燃料棒不外運,對核四進行最後救援,徐造華也說,立法院去年11月已做成決議,核四燃料棒2020年底要全數外運,將依照立法院決議來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