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燕來了! 北市商辦成交單價回升

2018/04/10 11:38

根據商仲業者最新統計,第一季北市商辦平均成交單價約83.6萬元,相較上一季小幅回升3千元,商辦價格也出現回升狀態,似乎宣告春燕將至。(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住宅買氣回溫,商辦價格也出現回升狀態,似乎宣告春燕將至。根據商仲業者最新統計,第一季北市商辦平均成交單價約83.6萬元,相較上一季小幅回升3千元,不過,也因為商辦價格回升,租金收益率跟著微幅縮小,首季約2.44%,相較上一季微幅縮小約0.01%。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商辦買賣市場擺脫前幾季的疲軟,出現觸底反彈現象。租賃市場,需求仍舊持續旺盛,雖有2棟新大樓完工釋出,但因預租情況熱絡,空置率僅小幅回升至6.65%,整體空置率仍屬正常狀態。

受到新釋出大樓的租金定價上調,第一季每月每坪租金均價約2167元,相較前一季每坪均價推升40元。至於,首季內科廠辦成交行情,每坪均價約50.8萬元,每月每坪租金均價略升,約1154元,租賃市場表現優於買賣市場。

商辦成交價回升 土地標售熱絡 房市落底訊號明顯

王維宏指出,從交易量連續幾季的回升,到價格出現回升,其實均是房市落底訊號。加上總體經濟表現穩健的加持下,商用不動產的需求穩定成長。另一方面,對照政府的土地標售情況觀察,建商及大型法人的投資意願增加,也呼應房地產景氣回溫的看法。

即便租賃市場雖然空置率回升至6.65%,但從去化的情況來看,多數的商圈空置率仍是呈現收斂,使用需求仍然強勁。

租賃市場部分,年初有南山廣場及國泰民生建國大樓2棟指標性大樓完工釋出,由於預租狀況熱絡,加上其他大樓去化穩定,因此平均空置率僅小幅上升至6.65%,並未超過8.8%的長期平均水準,平均空置率仍然是健康偏緊俏的狀況。從各商圈來看,僅有信義計畫區的空置率超過雙位數,約11.36%,次高的為復興南京商圈,平均空置率約8.93%,其餘商圈空置率都低於平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